孩子们越“分”越带劲

近日,大连育文中学的15名垃圾分类校园小志愿者,再次走进甘井子辛寨子街道的社区,继上一次在五郡社区的活动结束之后,这一次他们再一次来到美邻芳庭社区,在辖区开展“沐浴文明新风,共享文明成果”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社工和小志愿者们早早就准备好了活动所需材料,轻粘土、剪刀、矿泉水瓶等。垃圾分类志愿讲师郝婷分享《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罚款细则和垃圾分类标识讲解之后,志愿者张林洋老师为大家讲解粘土作品制作的详细步骤,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一双双巧手将各种笔筒栩栩如生地展现出来。

大连育文中学号召总校和分校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就近到辛寨子街道的社区报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答、户外宣讲、捡拾垃圾、线上普及、桶边督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拓展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趣味性,提升他们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知识的积极性,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良好氛围。郜双剑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学校里报名参加志愿者团队的有80多名学生,未来会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

活动当天,小志愿者们还到小广场上进行白色垃圾清理,改善社区卫生环境,营造出“人人参与,共同美化家园”的良好氛围。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