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全国十城共舞“大金操”

8月8日,2022年金普新区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大金操“全国十城汇演”团体选拔赛在金州火车站站前广场拉开序幕。

大连48个街道分为12个赛区,超过100支队伍参赛,其中金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作为主会场参赛人数超过千人。与此同时,北京、西安、沈阳、赤峰等9座城市作为此次活动的分会场,与大连同步进行汇演,迎接全民健身日的到来。

始创于辽宁大连金州的大金操,初始只是金州区内秦淑清等几名中老年健身爱好者,将一名大学教授编排的健身操学会并推广普及,因其非常科学又有趣味性,很快得到了广泛认可,金普新区指导秦淑清团队成立了协会,这套运动被命名为“大金操”。

从2012年萌芽的大金操如今已经有26套健身操,并且以每年三套的速度继续开发,着重于科学有氧、循序渐进,先后在北京、山东、山西、内蒙古、重庆、陕西等省市自治区成立了10个中国大金操运动分会,经过10年的发展,全国参与学习的会员数量已经达到8千万人,影响力有效波及到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

创始人秦淑清表示,这个创始自大连的健身项目已成为全国范围内快速发展的体育健身项目,目前在技术层面遥遥领先国内的同类运动。

“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在大连市体育局、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金普新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推出大金操“全国十城汇演”活动,有包括主赛区大连在内的10座城市的大金操团队参加,每座城市通过现场汇演进行评比,以选拔赛的形式评出优胜团队。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摄影:张晋通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