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连青年艺术周圆满落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姜莹 秦至

8月7日晚,伴随着“电音之夜”演出激情谢幕,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2大连青年艺术周在冰山慧谷智慧创新产业园区圆满落幕。

活动丰富多彩 展现青春百YOUNG

8月5日至7日期间,2022大连青年艺术周为浪漫滨城献上了一场活力四射、创意无限的青春嘉年华。“青春百YOUNG”开幕式演出燃爆夏夜,“有模有YOUNG”青年分享会碰撞思想火花,“花YOUNG年华”艺术集结令展示青年风采,“活力飞YOUNG”光影秀打造亮丽的夜间景观,“潮YOUNG达人”创意新市集定格潮玩时刻……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青春飞扬、让梦想绽放,也让许多人记住了这个与众不同的夏天。

海派艺术作品、手工美妆、T恤手绘、活字印刷等,装载着大连年轻人的奇思妙想;鸡尾酒、气泡水、花式棉花糖……“逛吃逛吃”才叫自由;非遗文化体验区讲述古老的大连故事,贝雕、剪纸、皮影戏、黄酒酿造等,展示了传承和匠心。大学生小涵说:“精致小巧的虎头鞋背后蕴藏了足足20道工艺,做工精细又有文化寓意,必须买回家收藏。”市民吴女士表示,这次的市集以“新”为特色,好多东西她在别的市集都没见过。

艺术氛围浓厚 青春点燃夏日

青年人的文化活动少不了形式多样、富有个性的音乐。独立民谣歌手小胖磁性的嗓音让不同年龄段的游客都听得入迷,他们在舞台前汇聚成半圈,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在空中挥舞。“真诚”是小胖自2019年来到大连后的最大感受,小胖表示:“我也想把自己的真诚通过音乐传递给这座城市。”

“和未来有约”演出单元中,黑森林乐团精心挑选了多首近期流行的曲目,并加入了自己的创意和理解。一首经典歌曲将观众的热情彻底点燃,主舞台前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黑森林乐团成员告诉记者:“我们乐团是由80、90、00后组成的,青年艺术周的舞台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每个人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也希望大连的文化能更多地传递出去。”

在大连定居十几年的歌手马婧威表示,能够来参加这次活动十分激动。她说:“大连是一座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许多年轻人心生向往。这次我专门准备了大连籍作曲家杨震的原创作品《美丽的海湾大连》,希望通过歌曲让更多的人了解大连这座浪漫之城。”

民谣歌手李洪宇说:“大连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大连人积极向上、充满活力,这里还有许多热爱艺术的伙伴,我爱这座城市,以后我会多多创作属于大连的歌,唱给老百姓听。”

戏剧艺术专场上,一个人、一支麦克风的“黑帽子魔术”将脱口秀与魔术巧妙结合,沉浸式的互动体验,让观众在熟悉的魔术中收获惊喜、在神奇中感受欢乐。魔术师陈辉表示,大连的艺术氛围越来越好,艺术逐渐和这座城市融为一体,青年艺术周搭建的交流平台更是让年轻人进一步走近艺术、感受艺术。

土生土长的大连青年张子平告诉记者,艺术周活动特别好,期待未来大连能有系列的、持续的文化盛宴,提高青年的文化素质,促进大连艺术蓬勃发展,让青年创造大连更美好的明天。

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大连青年艺术周的成功举办,使城市夏日被激扬的青春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下,大连青年艺术周能够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新创意城市活动品牌。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