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海上追击3小时……

8月5日凌晨5点30分,正在开展休渔期执法巡查的大连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甘井子区棋盘子到大黑石一带近海,发现一艘涉嫌非法捕捞快艇,立即展开执法追击行动。

船上嫌疑人员看到执法艇后,不仅没有接受执法人员停船检查的要求,反而加速驶离,同时,将船上的桶、渔获物和网具投入海中,妄图毁灭证物。执法人员一边冒险在海上快速追击,一面用执法记录仪、手机等设备拍摄嫌疑船只、固定证据。


7点30左右,嫌疑船为躲避追击,将船驶入一养殖海域,妄图利用小船快艇的机动优势甩开执法人员。经过1个半小时的不懈追击,在被执法人员紧追不舍的情况下,嫌疑船自觉无任何逃脱希望,只得驶出养殖区,继续开足马力逃窜。8点30分嫌疑船放弃抵抗,将船冲向新机场海域的一座人工岛,船冲滩后船上人员弃船而逃。

执法人员登上嫌疑船检查后发现,船上人员已逃脱,该船未刷写任何船名号,加之其丢弃船上网具和渔获物的行为,初步判断涉嫌三无船舶非法偷捕。若未来核实确定为三无船舶,将予以销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还有20天伏季休渔结束

海洋渔业执法人员

将继续保持严管严控高压态势

严厉打击破坏渔业资源和海洋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确保我市休渔秩序良好

渔业资源得到有效养护

资料:大连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