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上半年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3747份

为306家企业减免关税超千万美元

(张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陈雨萌)上半年,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在市贸促会的业务指导下,累计为306家企业签发了3747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2.42亿美元,出口目的国为日本、韩国、泰国、越南、澳大利亚5个国家,主要涉及化工、鞋帽制品、木浆纸品、纺织原料、塑料制品、谷物等产品,预计为企业减免关税1210万美元。

针对在出证认证、解答咨询、企业培训、调查问卷和走访调研中发现的我市外贸企业在申办RCEP原产地证过程中的问题,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分支机构——市国际商事认证服务中心相继推出系列举措,确保RCEP原产地证签发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在保证证书签发质量方面,增加证书审核业务人员配备,加大证书审核力度;积极借鉴相关签证机构经验,组织业务专家论证分析,集体研究解决疑难杂“证”,严把出口货物备案关口,确保证书审核质量。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