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动“清查宣”弦 谱写“备考”曲

南关岭街道以解决居民“烦心事”为导向,以居民满意为目标,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沉谋研虑全力谱写“备考”曲。


近期,南关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网格员、楼长、志愿者等密切配合,以自检自查的形式对楼院、楼道堆放,路面破损,墙体小广告等开展日查日清行动。物业企业、环卫公司积极履职,加强小区绿地、树木的修剪,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自日查日清推进以来,累计整改乱堆放、占道经营、私圈或毁绿种菜、路面破损、消防通道堵塞、小广告、建筑垃圾积存、不规范停车等问题4900余处。同时,建立健全“日自查自改、周上街督查、周专报反馈、月覆盖考评”的推动机制,纵横联动,以务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街道将聚焦常态长效抓管理,坚持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原则,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深入宣传,引导居民自觉约束自身行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齐心打造干净、整洁、和谐、舒适的宜居环境。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