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作为旅游城市,人员往来增多,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请2022年7月23日(含)以来有海南省、7月28日(含)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8月1日(含)以来有西藏自治区旅居史的来(返)连人员,除在交通枢纽进行落地核酸检测之外,还要于抵连后第三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连已超过三天的来(返)连人员请于24小时内尽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从上述地区疫情高、中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域范围内来(返)连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的社区(村)、单位、学校和酒店报备,我市将按照高、中、低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即日起,从上述地区来(返)连人员,要提前登录“辽事通·e大连”微信小程序完成自主报备,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我市交通枢纽免费进行一次落地核酸检测。从疫情高、中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域范围内来(返)连人员,我市将按照高、中、低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从疫情常态化防控区来(返)连人员,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的同时,要在抵连第三天再次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出行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我市将根据疫情趋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相应管控措施。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0日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