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拍到你了,快还车吧!

11岁的小朋(化名)在海军广场骑自行车,一名穿红衣服的同龄男孩一直搭讪、跟随小朋回小区,并看着小朋将自行车放进楼道内。直到后来,大家才发现,这名男孩推着这辆价值近7000元的自行车离开了。

小朋的母亲江女士说,小朋再开学就上六年级了,9日下午,他们回家后,孩子表示天气比较凉快,想到家附近的海军广场骑自行车。“孩子是傍晚5时出门的,孩子后来回忆表示,到了广场后,就有一名红衣男孩一直跟着他搭讪,想骑他的自行车。”江女士说,孩子一直没把自行车给这个红衣男孩骑,但是两人在广场上还是一起玩了很长时间。其间,红衣男孩还介绍,自己开学就上初一了,就在附近的一所初中。直到傍晚6时40分,邻居家的孩子给儿子打电话,儿子就返回小区了。可是,这名红衣男孩还一直跟着儿子回到小区。

在小区的监控中可以看到,晚7时,两个孩子在小区门口,在红衣男孩的央求下,小朋把自行车给红衣男孩试骑了一下。小朋说,当时红衣男孩还表示,自己控制不好这辆车,骑得歪歪扭扭。随后,红衣男孩又跟着他和他的朋友在小区广场上打羽毛球,半小时后,他要去朋友家里玩,就和红衣男孩告别。“红衣男孩就站在旁边看着我们。我先把自行车推到家一楼的楼道内,然后才去了朋友家。”

采访中,江女士表示,小区是封闭小区,单元门又有门禁,楼里的孩子都把自行车放在一楼的楼道里,共有4台车。等晚上8时20分,儿子从朋友家回来时发现,放在楼道里的自行车不见了。“我们在小区里找了一圈没找到,去物业调取监控录像才发现,原来在两个孩子分开10分钟左右,这个红衣男孩就把车子骑走了,从小区出去后,骑向了海军广场方向。”

江女士说,这辆车价值近7000元,他们刚买了不到4个月,由于孩子上学也很忙,就周末和放假能骑一骑。对于这件事,江女士已经报警了,她除了希望红衣男孩能主动将自行车归还外,她觉得这是一个孩子的道德品质问题。孩子现在还小,作为家长,应该及时管教,不要等孩子长大了再后悔。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