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工作法为小区绘新颜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日前,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李家社区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紧盯问题短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周末“不打烊”、工作“不停歇”、热情“不减半”的“三不”工作法,抓重点、破难题,绘就小区新颜值,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李家社区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环境整治,对碧海人家小区野广告、堆积杂物、毁绿种菜、占用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等问题进行排查清理。此次活动共铲除野广告500余处、清运垃圾杂物30车、清理垃圾堆放800余平方米、恢复绿化面积1000余平方米、整改乱停乱放车辆100余辆,极大地改善小区环境。在整治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带上铁锨、铲子、垃圾夹等工具,对辖区内乱堆放的杂物、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并重新在显著位置张贴文明宣传板。对沿街商铺及群众进行宣传和劝导,引导居民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让“争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捍卫者”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