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接送,这个社区为近400名老人免费体检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关心、爱护老年人的身体健康,8月4日、5日、9日、10日,连续四天,大连高新区龙王塘街道英歌石中心社区组织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英歌石中心社区管辖面积大、人员居住分散,为让辖区老年人广泛知悉,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发布通知、单元楼张贴告示、下村宣传等方式做好前期动员工作。体检当天,有车辆专门接送居民,解决了老年人交通不便的顾虑。本次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常规及尿常规等,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进行检查,为他们讲解定期体检的重要性,贴心地提醒饮食起居上的注意事项,有针对性地讲解健康知识、医疗卫生政策等内容。

本次活动为辖区近400名老年人提供体检服务。通过此次体检活动,不仅让老年人及时准确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同时也让他们真正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倾情关怀,受到老年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摄影:杨元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