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倾力打造数字经济核心引领区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升)7月中下旬到8月上旬,高新区集中开展“走出去”系列科技对接、经济交流活动,深入京津冀、长三角核心经济带,围绕大连英歌石科学城建设发展主战场,聚焦洁净能源、数字经济两大关键领域招大引强,取得系列重要成果,面向倾力打造数字经济核心引领区的战略目标实现突破性进展。

今年以来,高新区坚持稳中求进,引育并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围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元宇宙、车联网、洁净能源、智能制造等九大产业方向,兴新业、布新局,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不断增强发展动能。进入下半年,高新区实施强大招商引智攻势,以快节奏的“走出去”战略收获颇丰。通过此次科技对接、经济交流,高新区与央企国企、世界500强以及行业领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泛对接交流,与“国字号”大院大所深化合作,组织专题会议面向全国推介英歌石科学城,设立政企联盟,在一线经济圈工业企业、科技企业扩大“朋友圈”、拓展招商链,达成一系列项目合作意向。在取得直接经济成果的同时,系列科技对接、经济交流活动,将有力推动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前沿数字技术、基础和应用科学研究加速集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