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正当时 节能降碳我先行

为了更好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低碳环保的理念,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2022年暑假期间,红旗街道柳树社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一场场妙趣横生的垃圾分类暑期特别行动,在小朋友和家长们的踊跃参与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天气真的很热,尽管大汗淋漓,但是我很开心,这次活动不仅让我增长了垃圾分类知识,还通过亲身实践为美化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达着对本次活动的喜爱。


据介绍,柳树社区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报名,并自带夹子、手套及垃圾袋等工具投身其中。此次垃圾分类行动设有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小组抢答赛、园区捡垃圾比赛等活动,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和践行垃圾分类的知识,体验垃圾分类的乐趣。

本次活动围绕垃圾分类,通过趣味比赛的形式,使小朋友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从而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