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老让老年人走进“码”上生活

“先打开微信,点击发现,最下面有个小程序,搜索辽事通健康码,点击新冠疫苗接种凭证......”在白云街道莲花社区,一堂老年人手机培训课程正在进行。


为解决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的“痛点”,把“智慧助老”做到实处,针对现阶段新冠疫苗接种的重点工作,尤其是强化60岁以上老年人对接种新冠疫苗须知、禁忌的宣传及知晓率,针对老年人“不会用手机、不会使用健康码、不会查询疫苗接种情况”等问题,白云街道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智慧助老、情暖人心”老年人手机培训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面对面、手把手地教辖区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手机出示健康码、查询疫苗接种情况等内容,解决了老年人当前面临的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帮助老年人在演示与实际操作中掌握最基本、最常用的操作技巧。

“我们希望以有温度的服务呵护老年人的幸福,让老年人在信息化生活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呼吁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队伍中来,共筑疫情防控长城。”莲花社区党委书记表示。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