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一期东方路站主体封顶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玮炜 吉存)记者昨日从市交通集团获悉,大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东方路站主体结构8月11日顺利封顶。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是省、市“重强抓”项目,也是重点民生交通工程。对构建甘井子区西部交通网络,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加速城市轨道交通“四纵四横”网络化布局具有重要作用。东方路站于2022年初开工建设,是双向盾构始发车站。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设出入口5个、风亭2组,为双层岛式站台。4号线一期工程项目管理组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员设备投入等措施,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高质量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快工程建设速度,提前完成东方路站主体结构封顶节点目标,获大连市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称号。

下一步,交通集团将增强狠抓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坚决守住底线红线,全程把牢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打造“放心工程”;坚决优化施工组织,集中主要力量,破解难点堵点,保障工程项目高质量高效能推进,打造“高效工程”;坚决强化施工管理,全面推行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工艺,不断提升建设管理水平,打造“品牌工程”。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