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为烈属修缮房屋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近日,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为我市8户烈士遗属完成旧房修缮,彩钢屋顶、铝合金门窗和雪白扣板,家里窗明几净、焕然一新,不仅暖了房子,更暖了心窝。

据了解,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后,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配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各级服务中心(站),建立了困难烈士遗属常态化走访慰问机制,通过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发现有些居住在农村的老烈属住房老旧,受限于家庭条件而无法进行整体维修。

得知此情况后,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立即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起对我市生活困难的烈士遗属开展全面排查,同时积极发动会员单位筹措资金,还专门聘请资深工程师赴金普新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等地,历时3个月逐户开展考察摸底,充分掌握房屋破损实际情况,“一户一案”研究制定施工方案。精心挑选资质好、有爱心的施工团队,克服高温多雨天气、地点偏远分散、破损情况复杂、工程预算有限等多重困难,全力为烈士遗属解决实际困难,积极营造“弘扬烈士精神、关爱烈士遗属”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