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地铁4号线最新进展

8月11日,地铁4号线前方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建八局东北公司承建的大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东方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进入了大干快干的新阶段。



东方路站于2022年初开工建设,车站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设出入口5个,风亭2组,是双层岛式站台,是双向盾构始发车站。在施工中,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项目管理组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员设备投入等措施,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高质量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快工程建设速度,提前完成了东方路站主体结构封顶的节点目标,并在建设过程中获大连市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称号。



大连交通集团将把牢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安全、优质、文明地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打造“放心工程”;优化施工组织,集中主要力量,破解难点堵点,保障工程项目高质量高效能推进,打造“高效工程”;强化施工管理,全面推行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工艺,不断提升地铁建设管理水平,打造“品牌工程”。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