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暴雨来袭 防范强降雨强对流

(韩志强 杨景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 邰治)昨天白天到夜间,降水暂歇。今天上午到明天中午,高空切变线与槽线先后靠近,将给我市带来全区性的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北部地区降水强烈,金普新区、长兴岛经济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和庄河市等地有暴雨到大暴雨(60~150毫米),其中普兰店区和庄河市个别乡镇街道降雨量可达150~250毫米,大连市区、旅顺口区和长海县有大雨到暴雨(40~8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为40~60毫米。

主要降雨时段为今天傍晚至明天早晨,市区降雨开始时间为今日10时前后,明日中午全市降雨结束。除了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带来的地质灾害,还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预防雷击。今天气温仍偏高,市区全天在25℃~29℃之间。

预计明天转为多云天气,市区白天最高气温仍在29℃附近,最低气温为24℃,周二、周三,天气以晴为主,市区最高气温变化不大,在28℃~29℃,但最低气温将降至22℃附近,早晚变得凉爽。预计周四、周五我市可能又有新一轮强降水,从目前资料看,该降水过程雨量仍可能达大雨到暴雨,持续时间也较长。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