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全省先河

弘扬劳模精神书籍列入我市党校教材

(吴庆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近日,由市总工会与市委党校历时一年多编著完成的《永葆党性光辉 传承劳模精神》一书正式列入市委党校教材,开创了全省先河。

本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为主线,以“绽放党性光辉,永葆奋斗初心,弘扬劳模精神,不断与时俱进”为主旨,以劳模精神的科学内涵与当代价值、大连劳模的历史背景与时代底色、大连劳模的光辉事迹与奋斗伟力、传承劳模精神高水平建设“两先区”四个篇章为主要内容,以各时代各领域涌现出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典型事迹为案例,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大连劳模风采、劳模精神。

为确保教材的先进性、教育性和规范性,市总工会和市委党校组织骨干力量,成立研讨专班,深入研究大连工运史、大连劳模史,通过对典型人物工作风采、精神风貌的梳理,以小见大、由点到面、从微显著,提炼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精神,让读者真切感受各个时代大连劳模的风采,进而激励读者传承劳模精神、争做劳模传人。

目前,该书已成为市委党校培训教材。在市委党校培训的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要向大连各时代的劳模学习,锤炼坚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事业的热爱,以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谱写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