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杯”机器人大赛落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昨日,第二届“星海杯”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七十九中学小学部、格致中学小学部、东北路小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普兰店区附属学校代表队分别晋级,将在下半年角逐省赛和国赛。此次大赛也是中国科技馆主办、中科赛事管理公司承办的Robo Genius全球机器人挑战赛大连地区选拔赛,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本次大赛吸引了56支参赛队伍、240名参赛选手,参赛群体以小学生为主。超变战场赛项融合了Ucod逻辑编程、设计搭建、操控对抗,其激烈程度尤为引人注目。在机器人足球赛中,科技小将们四人一队,在场上操控由自己动手搭建、设计编程的机器人进行激烈竞技。

据悉,为了提高数字化学习与创新能力,教育部将编程课程纳入到小学阶段必修课。沙河口区高度重视科技教育工作,政策支持人工智能领域机器人编程教育,广泛利用社会专业资源投资建设人工智能基地校,引进深圳优必选竞赛机器人作为教具,智连教育管理公司提供专业配套的课程体系和师资力量科普进校园,组织参加多层级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以检验教学成果,提升科普工作实效。作为大连市和各区的人工智能青少年培育基地,智连教育以学科置换、学科融合、课后托管等多种形式先后为五万余中小学生进行免费编程培训,成功实现了多方共赢的科创新局面。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