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活动】大连市环保科普小达人演讲比赛在市科技馆报告厅举办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理解“文明”“和谐”的深刻内涵,8月13日,由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大连市科技馆承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青少中心协办的大连市环保科普小达人演讲比赛在市科技馆报告厅精彩上演。



活动历经前期报名、培训,总共收到135份作品,经过专家初选,最终有49名选手进入当天的决赛。

比赛紧张激烈、精彩动人,参赛选手纷纷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紧紧围绕绿色生活、减排降碳、环保科普等内容为切入点,结合学习、生活等实际,畅谈个人想法和感受。声情并茂将一个个感人故事娓娓道来,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感人至深而又发人深省的精神盛宴。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各展所长,最终新华小学伊紫睿等26名选手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通过青少年的视角传递绿色低碳、生物多样性、清洁能源使用等重要意义,助力青少年进一步丰富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