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

局地出现大暴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卢真珍

8月14日9时左右开始,我市陆续出现降雨。据大连市气象局统计,昨日9时至21时,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和庄河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其中23个观测站点出现大暴雨;其它地区普降中雨到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截至14日21时,全市平均降雨量49.8毫米,最大降雨量为168.0毫米,出现在庄河市徐岭镇双峰村;一小时最大降雨量为73.3毫米,出现在庄河市栗子房镇永记村。

伴随降雨,我市大部分地区及周边海域出现雷雨大风,最大瞬时风力16.3米/秒(7级),出现在长兴岛经济区西中岛观景台。

截至14日21时,庄河80.8毫米、普兰店降雨量70.3毫米、瓦房店58.3毫米,这三地均达到了暴雨量级;大连市区降雨量13.9毫米、金普新区16.7毫米、旅顺11.9毫米,为中雨量级;长海降雨量最少3.6毫米,属于小雨量级。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