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卖有价票证 卖票女子被行政拘留五天

自己花费近2000元钱

购买了8张海洋公园套票

结果游园时被告知

使用套票无法乘坐游船

这让外地游客感到很气愤

感觉自己被欺骗

于是报了警

出击:倒卖有价票证 女子被行政拘留五日

8月6日,桃源街派出所接到110警情,在老虎滩海洋公园,有游客报警被骗。接警后,桃源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为外地游客一行8人到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游玩,在正门口附近遇到一名女子。游客在该女子手中购买了8张套票一共消费1980元,但事后发现套票中的游船因故不能乘坐,而此时卖票女子早已离开现场。

桃源街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展开调查取证。最终,锁定违法嫌疑人的身份。违法嫌疑人杜某到案后,对其倒卖有价票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8月13日,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对倒卖有价票证的违法行为人杜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中山分局:组织警力对各大旅游景点进行了安全整治

暑期以来,大连旅游业不断升温,来连游客爆发式增长,各大景区景点人满为患,安全隐患也不断突显。为进一步规范景点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近期,市公安局中山分局组织警力对各大旅游景点进行了安全整治。

中山分局治安大队组织辖区派出所对各景区及火车站等重点部位加强巡逻防控,共出动警力130人次,警车30台次。对虎滩公园涉嫌倒卖有价票证的违法嫌疑人杜某行政拘留5日;

在棒棰岛景区对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嫌疑人进行警告。

同时,联合大连火车站派出所对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的黑车黑导训诫10余人,警告2人;

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执法大队、中山区文旅局对旅游景点投诉重点区域棒棰岛和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进行集中整治,采取前期摸排、固定证据和便衣暗访等形式,查扣黑车2台,非法网约车2台,现场整改3名未按约定着装的出租车司机和1台旅游跨区营运出租车。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资料:市公安局中山分局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