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宣传】大连“湾”道超车 上半年新增备案14个项目总投资14亿元

大连湾街道充分发挥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独特产业优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地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今年上半年,大连湾街道项目建设再掀新热潮,新增总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备案14个,总投资14亿元。

据介绍,上半年,一重集团大连核电石化有限公司快中子反应堆主设备产业化制造能力建设、中远海运重工远洋五号浮船坞改造工程等16个项目实现新开工,总投资12亿元。同时,该街道闲置资产转化现实生产要素的工作也取得积极成效,据统计,上半年,大连湾街道共盘活闲置厂房、楼宇7处,面积达11.56万平方米,涉及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

结合年初以来新备案、新开工项目数量大幅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大连湾街道制定并下发了《统计调查单位入库告知书》,加强对辖区内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入统指导服务,对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逐一开展现场开工核实、统计业务指导培训等工作,促进项目投资量质齐升。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新增总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备案14个,总投资14亿元,指导13个新项目入库入统,总投资10.3亿元。

文字:吴楠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