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民主决策 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公共服务需求

8月1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调研推动我市深化殡葬改革工作。他指出,生老病死是民生大事,更是重点民心工程,要坚持系统谋划,科学民主决策,办好民生实事,通过有效整合资源、优化服务供给,持续深化殡葬改革、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公共服务需求。市领导李海洋、温雪琼参加。

调研中,胡玉亭实地考察市殡仪馆周边环境、功能布局、交通动线等,详细了解日常管理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目前我市殡葬改革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殡葬改革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抓紧推进市殡仪馆整合、提质、增效和转企改制,着力提升整体环境、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功能布局,制定中长期规划,进一步丰富服务业态、提高服务品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殡葬服务需求。

胡玉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重大决策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统筹当前和长远,充分考虑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决策解决问题、推动发展、造福人民,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经济效果、法治效果相统一。要统筹用好现有殡葬服务资源,加快市殡仪馆、旅顺殡仪馆殡葬资源整合,实行一体化管理、市场化运营,通过科学合理分流、再造服务流程,更好满足群众需求、实现资源利用效率最优化最大化。要加快推进殡葬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民政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康养产业集团作用,创新监管手段和治理方式,实现政府、社会、市场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各地区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瞪大眼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系统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统筹抓好矛盾化解、纾困解难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