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

近日,全国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继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地区外溢趋势明显。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


    一、请8月1日(含)以来有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居史的来(返)连人员,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入连交通枢纽免费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并于抵连后第三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连已超过三天的来(返)连人员请于24小时内尽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从上述地区来(返)连人员要提前通过“辽事通·e大连”微信小程序完成自主报备,我市将根据涉疫地区的风险等级及疫情形势变化,实施相应的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二、强化“四方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加强落地核酸检测、卡码查验及常态化防控等各项措施。企事业及各用工单位对来(返)连人员做好日常排查,按要求落实相应管理措施。


    三、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国内涉疫区域;近期不去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旅游、探亲。如确需前往,要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每日进行自主健康监测,返连后进行7天自主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外出规范佩戴口罩。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5日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