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大连选拔赛启动

本报讯(邱小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大连选拔赛暨第十三届大连市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第十三届大连市职业技能竞赛共设置31个赛项,现面向全社会征集赛事报名。我市年满16周岁,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满足竞赛要求的各类人员均可报名参赛,不受学历、身份和工作经验等限制。不收取选手报名参赛费用。根据规定,各竞赛项目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确定为“大连市××职业(工种)技术标兵”,给予10000元奖励;第二名、第三名选手确定为“大连市××职业(工种)技术能手”,给予5000元奖励;第四名至第十名选手确定为“大连市××职业(工种)技术优胜者”,给予2000元奖励。

此外,各竞赛项目第一名的职工选手可优先推荐“大连市五一劳动奖章”;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的获奖选手可优先推荐“大连市青年五四奖章”。参赛选手晋升职业资格,依据国家和省厅关于竞赛选手获取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相关规定执行。

与此同时,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总工会、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赛。本届竞赛共设置108个竞赛项目,涵盖各大领域各大专业,我市年满16周岁,尚未退休人员都可以报名参加。报名没有报名费,前三名选手依次奖励20000元、15000元、10000元。详情请登录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或拨打电话84369293、84369295找赵亚楠咨询。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