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城市音乐节惠民演出季启幕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8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市文化馆、市朝鲜族文化艺术馆、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大连艺术咨询中心)、大连大学、大连歌舞团承办的“爱大连 唱大连·逐梦心向党 放歌新征程”2022城市音乐节惠民演出季在金三角剧场启幕。

在首场演出“滨城之夜——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外名曲音乐会”现场,一首改编自湖南民歌的交响乐《浏阳河》缓缓流入,开启了音乐会的序幕。民歌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扶持下,一大批传统音乐得到保护传承,为人们熟知和喜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龙船调》《采茶扑蝶》《编花篮》等耳熟能详、曲风活泼的民歌带给了观众美的享受。

音乐会曲目风格多样,3首流行音乐改编作品《樱桃树下》《mojito》《迈克尔·杰克逊经典串烧》将场内的气氛推向顶点。不同的文明扎根于不同的土壤,诞生了不同的音乐,艺术家们还为观众演奏了《橄榄项链》《古代英雄传奇》《击酒杯的人》等外国音乐作品。优美的音乐带来美好的记忆,熟悉的曲调唤醒心中的故事,当《冰雪奇缘》《约翰威廉姆斯》的音乐响起,那些美好的电影画面瞬间展现于眼前。

本届城市音乐节在延续往年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整合大连市直院团、民营院团、高校、业余团体等文艺力量,根据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精心编排“多元化”“高品质”演出,让市民在夏日感受音乐的魅力。8月17日至9月6日期间,还将有7场精彩演出。

秉承“文化惠民”的服务理念,城市音乐节的演出均为公益性质,市民可持续关注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官方微信“大连公共文化”抢票观演。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