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窄破损严重,修!

沙河口区峦泉宇庭小区门前出行道路,不仅路窄,破损还严重,居民出行非常困难。不少居民反映,能否将道路进行改造,并尽可能进行拓宽。8月13日,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FM103.3大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播出的《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节目中透露,这条无名路的改造工程正进入收尾阶段,改造好的路面拓宽了。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条无名路是小区入口的唯一通道,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改造好的路面可以双向通两排车。住在峦泉宇庭小区的一位居民表示,这条路原来是窄,小区居民出行时,两辆车并排行驶,经常会发生堵塞现象。这几年随着道路破损,车辆通行越来越难,大家都希望这条路能尽快维修一下。

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峦泉宇庭小区门前的道路一直以来都未纳入市政管辖的无名路,多年来由于山控水的冲刷以及大型车辆的碾轧导致道路坑洼不平,对百姓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2020年,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道路两侧组织实施了红凌路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建设,按照自然资源部门的规划,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也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门规划用地红线组织设计和施工。目前,项目已经接近尾声。在施工期间,不少百姓提出希望将道路按照原有路由进行拓宽,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属地自然资源部门现场踏勘,经协调将水厂外墙“退尺”来实现道路人行步道拓宽。作为该水厂的配套——道路工程,此条道路于今年4月28日正式开工,道路全长446.4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污水、雨水、给水、道路工程以及绿化、围栏等附属设施,总投资270万元左右。“这条路加上支路共有三条路,原设计道路,一号路路宽:车行道7.5米,人行道1.5-2米,绿化带1.5-2米;二号路路宽:车行道5.5米,绿化带5米左右;三号路路宽:车行道7.5米,人行道两侧共5.5米。”相关负责人说,现在居民反映最多的就是一号路,此次改造后,一号路的车行道9米,人行道2米,绿化带2米,道路采用单侧防撞护栏,8月末正式通车使用。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