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咣当” 这条街12个井盖全松动

“咣当,咣当!”沙河口区前景街上,12个井盖不同程度松动,每有车轮轧过就会发出这种声音,使得周围居民无法睡眠。近日,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广播中心FM103.3综合广播《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节目中,包先生反映观山满庭芳小区门前道路多个雨水井盖有松动现象,车辆轧过上面发出的噪音影响到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我市市区两级市政中心负责人现场勘察后承诺,争取在下周一进场施工解决包先生反映的闹心事。

包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小区外的前景街上,雨水井盖开始有些松动,每有途经车辆轧在井盖上就会发出咣当的声响。他细数了一下,发现沿途共有12个井盖有不同程度的松动现象,“白天,这里的车流量比较大,“咣当”响声几乎不停,而到了夜里,如果有厢式货车和大车路过,车轮轧在雨水井盖上,“咣当、咣当”的响声则更明显,甚至影响到正常睡眠。

记者在现场看到,包先生反映的12个松动井盖都在道路中间,几乎所有途经车辆轧上去都会发出响声,每每有厢货经过时,“咣当”声更大。

市政中心沙河口市政管理所所长王振贺介绍,以前这条路中间没有雨水井,导致降雨后排水不畅,2013年市政部门在前景街每隔10多米的横过道都设立了雨水井,但是由于道路破损,多年来降雨量大,造成横过道下沉,井盖松动。

沙河口区市政中心市政部部长助理张文良表示,施工队争取下周一进场施工,力争把破损的地方、下陷的地方恢复平整,把破损的过道沟和雨水井全部重新铺设安装。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