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通道路面湿滑?安排!

前不久,FM103.3大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播出的《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节目中,市民张先生反映,近期,西北路侯一小区地下通道伏季出现路面湿滑现象,行走不便。

张先生在节目中反映,入夏以来,每到雨天,西北路侯一小区地下通道就出现返潮现象,导致通道内出现积水,再加上地下通道为大理石地面,路面比较湿滑,影响行人正常通行。

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政基础设施部桥涵管理所所长张国丰介绍,这座地下通道80米长,2000年初建成。由于夏季特别是进入伏季,空气潮湿度比较大,地下通道容易返潮;同时,空气中含水量较高,潮湿空气从地下通道经过,在墙壁、天棚和地面上,会留下冷凝水,造成地下通道路面出现了积水。当天,工作人员已经在通道内增设排风设施,促进空气流通,减缓地面潮湿;并在通道内一侧铺上了防滑的地毯。

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政基础设施部工程管理室负责人潘洋介绍,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日常维护管养的地下通道有15座,日后将对这15座地下通道加强排查,尤其是夏季季节性潮湿时,对所有通道加强防滑设施的铺设,加强排风处理,解决返潮问题。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