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

值此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守护人民健康的全市广大医师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奋战在卫生健康战线上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及家属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近年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用医术点燃生命之火,用仁心展现人性之光,为城乡百姓送去安康和幸福。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冲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驰援兄弟省市疫情处置,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的深刻内涵,充分展现了大连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职业操守和意志品质,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当前,疫情尚未远去,大考仍在继续,希望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修医德、行仁术,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高预防和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争做伟大抗疫精神的传承者、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卫生健康事业的推动者,奋力谱写健康大连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当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坚强后盾,在生活、安全、人文关怀上保障到位,积极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让医务工作者成为太阳底下最受人尊敬的职业。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医师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中共大连市委 大连市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9日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