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检查暑期校外培训机构

日前,红旗街道岔鞍社区教育专干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暑期培训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专干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招生宣传、预收费监管、收退费管理、“双减”政策落实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查看。对能当场督促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对需要后期整改的,让相关培训机构提交整改方案,社区将开展“回头看”,检查验收。

当日,专项治理行动共检查辖区培训机构4家,进一步巩固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效,持续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促进了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发展。

下一步,岔鞍社区将按照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检查,严肃查处违规机构及个人违规行为,不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及时清除监管“盲区”和“真空”,切实巩固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构建良好育人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文字:郭丽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