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建林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

2022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昨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全国78名医务工作者获颁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这其中就有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影像学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伍建林。截至2021年末,我市有执业(助理)医师23894人。自2003年中国医师协会设立“中国医师奖”以来,我市已有12名不同专业领域优秀医师获得这项医师界最高荣誉。

为影像医学奋战了37年的“老将”伍建林始终牢记医生天职:救死扶伤、悬壶济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伍建林立即投身疫情防治,他的实践和研究成果为影像医学助力疫情防控提供了宝贵经验。对伍建林来说,一天看15000幅影像图像就是“常态”,他在纤细毫厘间剥茧抽丝寻找“答案”,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他将大连肺结节良恶性诊断准确率提高到95%,他用AI智能化、精准化影像诊断技术推动了大连乃至中国影像医学的发展。此外,他还在大连地区牵头成立了“肺结节MDT特色专诊”,创造多项“大连第一”“中国首个”,五年来让6000余名全国各地患者满意而归。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