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来(返)连请注意

当前我市正值暑期旅游高峰,自驾来(返)我市的人员比例较高。为进一步防范疫情输入,最大限度保证广大市民生产生活秩序,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一、请有外省市旅居史且通过公路来(返)连市民、游客、商务等人员,尤其是7天内在疫情发生地自驾游返连的人员,要提前通过“辽事通·e大连”微信小程序完成旅居地的自主报备,我市将根据涉疫地区的风险等级及疫情形势变化,实施相应的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在抵连时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需在入连交通枢纽免费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并于抵连后第三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没落实报备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将承担法律责任。

二、如有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海南省等地旅居史的人员,在报备时务必将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海南省等三地进行标注。

三、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国内涉疫区域;近期不去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南省等地旅游、探亲。如确需前往,要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每日进行自主健康监测,返连后进行7天自主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外出规范佩戴口罩。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9日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