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清理打通消防通道

近日,大连市中山区人民路街道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接到群众投诉,位于中山区民寿街的银河公寓内存在火灾隐患。

人民路街道消安委组织公安、城管执法、消防等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联合对投诉现场进行实地核查。

在现场,执法人员了解到,银河公寓是由白云物业进行服务管理,共有25层、住户约171户,老年人居多。部分居民将杂物堆放在疏散通道内,导致1-25层之间的通道全部被堵塞。在核实隐患后,街道消安委第一时间约谈了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负责人和管理人,并告知了火灾隐患的危险性和严重性。

依据《中山区火灾隐患应急处置实施办法》,8月19日,人民路街道消安委组织相关部门对堵塞在通道内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向楼内的住户发放消防宣传知识图册,教育引导居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经过4个小时的集中治理,原本被堵塞的通道被全面“打通”,清理楼道内杂物9吨,居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人民路街道消安委以银河公寓为例,相继对周边的民寿街8号、华英巷18号、绥德街2号居民楼的消防通道进行了整治,全面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