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歌石社区:雨中核酸撑起“暖心伞”

“你替我坚守,我护你晴雨。”8月22日,在大雨之中,大连市高新区龙王塘街道英歌石中心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如期开展。


“请大家打开健康码,准备好身份证,保持一米距离,雨天路滑,小心不要摔倒……”守候在室外的志愿者,一遍遍耐心地提醒着居民。雨水顺着志愿者的防护服流淌,前来做核酸的居民看到这一幕,赶忙拿出自己家中的大伞为志愿者遮雨。居民一边撑伞,一边说着“你们太辛苦了,你们别再淋雨生病了”。居民们的热心和理解,让志愿者们在雨中也感受到了温暖。

医务人员、志愿者、社工等基层工作人员风雨无阻,他们在雨中坚守的身影让人动容,居民们也时刻关心关注“疫”线人员的健康安全,为他们送上温暖和鼓励。这个雨天,有情有爱,因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一个局外人,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摄影:冯悦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