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连市青少年游泳比赛开赛

8月21日,“奔跑吧·少年”2022“洲克杯”大连市青少年游泳比赛开赛。本次活动由大连市体育局主办,大连市体育产业集团、沙河口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大连市游泳协会及大连市游泳馆赛事承办。

作为“大连体育产业嘉年华”系列活动赛事之一,本次比赛得到了我市近20家游泳俱乐部的200多名运动员的踊跃参与,年龄段从8岁组到14岁组,比赛项目包含仰泳、自由泳、蛙泳、蝶泳打腿、自由泳接力等多个组别,其裁判配置、竞赛日程等均按照国际标准进行配置,有50名裁判员在现场执裁,其中国家级裁判5名。

作为我市规模最大也是最高级别的青少年游泳比赛,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引导学校、家庭和社会关注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鼓励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大连市游泳协会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游泳比赛将为大连专业运动员和梯队运动员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将爱好游泳的孩子们带领到专业的赛场上进行锻炼,通过赛事活动进行交流和提升,从中选拔更优秀的苗子进入更高级别的一线专业队,这也将成为我市竞技体育选拔人才的良好契机。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