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获全国绿化先进集体称号

8月22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正式公布。大连市甘井子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被评选为全国绿化先进集体,这是迄今为止,甘井子区第一次获此殊荣,大连市本次唯一获奖单位,也是全省唯一因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入选全国绿化先进集体的单位。

在松材线虫病监测调查与防治工作中,农发中心工作人员扎根松材线虫病监测、除治工作一线,潜心研究本地区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特点,不断探索适用于本地区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实际的方式方法。在总结“三看一砍”的染病树判断方法后,开创出“下卧式”伐桩除害处理方式,根据本地区松材线虫病发生的特点,将除治区域分为集中除治区、预防清理区、巩固提升区三个部分。对集中除治区,进行重点集中除治;对预防清理区,采取对林内进行下层枝抚育和林内倒伏松木清理的预防性除治措施;对巩固提升区,进行全年监测,采取“即死即清”的动态除治措施,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基本实现动态清零。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