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元助学金助困境家庭学子圆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大学入学在即,近日,100位今年考入大学的困难学子,每人都拿到了4000元钱助学金。

8月19日,大连慈善基金会春天慈善基金在瓦房店市慈善总会举行了2022年度“圆梦助学”慈善项目助学金发放仪式,资助100名今年考入大学的困境家庭大学新生共计40万元。其中,普兰店区30名、瓦房店市37名、庄河市30名、长海县3名。当天,瓦房店市慈善总会也对本地的76名困难大学生进行了资助,发放助学金26万元。

慈善助学既是精准帮扶、精准救助的充分体现,同时也是扶贫扶智、以知识改变命运的有效手段。“圆梦助学”慈善项目自2005年开展以来,已持续开展了18载,累计资助大连市涉农区市县的1800名学子圆了大学梦,吸引了大连银行、西太平洋石化、上通汽车集团等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捐赠。据统计,大连市两级慈善会共资助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家庭大学生和高中生9910人,资助金额达2659.24万元。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