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海岛给自己放个大假

大连哪些海岛最好玩,这些攻略请收藏

哈仙岛

海王九岛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图片由长海县、海王九岛提供

想要度假,怎能不去海岛?穿上波西米亚长裙、戴着大大的草帽,面朝大海,每一张照片都是绝美大片;吹着海风、闻着海的气息,枕着海浪而眠……这是海岛游独有,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当然,夏日里想要避暑,哪里会比海岛更凉爽?

当酷热来袭,找一小岛执扇纳凉,坐看日出日落,下海游泳、垂钓、赶海,这是现代都市打工人最向往的自由。大连哪些海岛最好玩,这些攻略请收藏。

广鹿岛

长山群岛,山海画廊,百岛耸峙。广鹿岛位于长海县外长山岛的西部,由23个大小岛、砣、礁组成,是长山群岛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岛屿。海域辽阔、特产丰富,出产参、虾、贝、藻等海产品。岛上的特产“虾夷扇贝”更是扇贝中的精品。

广鹿岛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神秘的历史文化,让无数人为之欣喜若狂,如痴如醉。来到广鹿岛,必打卡老铁山-仙女湖景区,置身于山光海色,驻足于老铁山之巅,极目远眺,小屿珊瑚宛如盆景一般,身临其境,山光海色一览无余。徘徊间,俯瞰“海上天池”之妩媚,惊叹仙女湖之神奇——山中无溪水,山下无泉眼,却有“山里湖水山外海,东钓鲢鲤西海鲜”的奇观。

广鹿岛也是鹿的家乡。广鹿岛良好的生态环境,使鹿群迅速适应环境,在海岛生存繁衍。游客们在风景秀丽的老铁山里偶遇鹿群,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实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广鹿岛还是中国黄嘴白鹭之乡,在广鹿岛镇西南部的矾坨子岛,每年迁徙季节,有上万只鸟类经过并在此停歇繁殖。

海岛之行,怎能少了一片沙滩,怎能少了一片海?广鹿岛的沙滩,海湾如月,沙净水清,故名“月亮湾”。找一个喜欢的民宿,让自己安静地休养生息,这也是广鹿岛的另一种魅力所在。

海王九岛

海王九岛又称王家岛,北距庄河12海里,由大海王岛、小海王岛、寿龙岛、元宝岛、井蛙岛、海龟岛、观象岛、双狮岛和团圆岛等九个主要岛屿组成,享有“黄海娇子”“海上盆景”“人间仙境”等美誉。入夏之后,海岛游开始进入旺季,生态海岛游和渔家风情游,海岛游可持续到9月末。

海王九岛的美景自然天成,船行九岛如同在仙境中漫游。九岛礁石奇特,景点众多,双狮争雄、海马巡滩、大象吸水、骆驼奇峰、神龟探海等几十个景点形态逼真、惟妙惟肖。海王九岛风景区中的欧洲神父、情侣礁、黑白奇石、天平礁等众多奇礁异石、海蚀地貌更让人不得不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惊叹。

海王九岛也是鸟儿的乐园,元宝岛和团圆岛是海鸥、海鸭和白鹭等珍奇鸟类集中繁殖栖息的地方,是闻名遐迩的“鸟岛”。

蚂蚁岛

蚂蚁岛位于金渤海岸休闲旅游度假区,岛上风景秀丽犹如世外桃源。逶迤跌宕的海岸,绵延起伏的青山绿树,以及远接天际的水世界,与海中造型各异的砣礁构成了蚂蚁岛千奇百幻的迷人景观。

这里是大连野生海参保护地,小蛎头的鲜美,一口就让你知道渤海海鲜天下无敌,并非浪得虚名。岛的南面,有一处特别清澈的鹅卵石浴场,叫做月亮湾。岛的西头,有一处叫做一线天的景观,海水真的清澈到不输苏梅岛。

蚂蚁岛岸线曲折,海钓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进行船钓,矶钓等多种海钓活动,全年海钓时间可长达10个月。这里常年生长着鲈鱼、黄鱼、黑鱼、黑鲷、牙鲆等海钓鱼类,易钓品种黑鱼、海鲋最为著名,大连蚂蚁岛致力打造中国海钓基地。

獐子岛

海鲜肥美、风光秀丽。矗立在大地上的洁白风车也把风景变得更加唯美。开发了旅游业但又没有过度商业化,喜欢世外桃源的人特别适合去待两天远离尘世,风景很美,水质特别好。

海洋岛

这里是海钓最佳胜地。海洋岛自然风光优美、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海水清澈无污染,是大连最清洁的海域之一,远离喧闹的城市,是海浴、垂钓、休闲、度假和疗养胜地。海洋岛上的主要景点有渔港风光、鹰嘴石、明珠公园、哭娘顶、青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太平湾等。

大长山岛

岛上有很多不错的人文景观,大长山岛因岛长且多山而得名,岛上海岸曲折,海湾连环,自然和人文景观众多。大长山岛上建有环海花园,建筑结合了欧式与东北亚风格,是一座充满魅力的海上小城。

哈仙岛

哈仙岛是萤火虫与海的故乡,海鲜量大,沙滩细软,民风淳朴。哈仙岛上有专门为垂钓爱好者提供海上钓鱼项目,不同季节可以钓到偏口鱼、黑鱼各种鱼类。夏天来到哈仙岛,可以租上一辆自行车,沿着笔直清爽的海岸线慢慢骑行。或者在海里任凭海浪湿身,尽享清凉。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