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举办环卫机械化技能大赛

为全面提高甘区环卫队伍职业素养和个人素质,夯实环卫机械化作业成果,进一步提升甘区门户形象,助力全市创城工作,甘井子区组织筹办了环卫机械化作业大赛。

8月24日,甘井子区环卫机械化作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共分为笔试和实操两部分,来自全区13家环卫市场化作业企业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笔试和实操的综合打分,最终有3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此次大赛的前三名。  


此次环卫机械大赛,是全市环卫行业首次进行机械类比赛。为做好此次大赛,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甘井子区总工会、甘井子区环卫联合工会,从今年五月着手准备,规范考试内容和题目,组建大赛组委会,明确赛事流程,提前开展线上培训,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开展。此次大赛笔试部分涉及《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与评价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实施条例》、环卫作业安全管理等专业知识;大赛同时设置现场判断机洗扫车辆故障和机械化作业实操等,实操部分涉及雾洒、窄道作业、公交港湾作业、低压单边冲洗、全洗扫、停车入库等作业内容,涵盖环卫机械作业领域内的最高标准,确保大赛的理论与实践双提升。


同时,甘井子区旨在通过此次环卫机械大赛将日常作业管理与岗位练兵有机结合,提高环卫作业水平和工作效率,丰富各类环卫作业考核形式,以灵活多变的举措,在提升区域市容环境的基础上树好环卫名片,让环卫人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与尊重。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