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零跑腿   网络零距离

“太好了!我在香港不用回大连就能委托办理手续。”“太感谢了!大连中山‘委托办、网上办、不见面办’的方式让我全家都感受到了VIP服务。”继2020年12月1日香港居民夏女士委托人到中山分局治安大队送来了“便民热心积极、服务专业严谨”的警旗之后,2022年8月份,该市民又受夏女士委托,将“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警旗送到了中山分局治安大队户籍身份证窗口。


一位香港居民发自内心的两次感言,不仅是经历“零跑腿”和“网上办”的内心喜悦,更是对中山公安分局贴心服务的真心点赞。大约两年前,香港居民夏女士原本想回大连办理注销户口手续,但因疫情原因未能成行。于是她电话咨询到中山分局治安大队户籍身份证窗口工作人员,得知可采取“委托办、网上办、不见面办的方式办理,夏女士开心不已。中山分局采取委托方式,坚持“急事快办”原则,当日就为其办理了户口注销手续。2022年6月,得知夏女士需为其配偶和子女办理户口注销手续,中山分局又一次主动与夏女士委托人联系,通过微信告知、视频确认、截图保存和优化办理等程序,短短几个小时内就办理完毕。

中山分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省市法治化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分局公安机关全力推动实现公安政务服务“主动办、网上办、随申办”,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