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街街心广场顺利净地赋能新“街里”改造升级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8月26日晨,位于天津街天河广场对面的一个困扰多年的历史遗留项目,顺利完成最后一栋建筑拆除并净地交付,有效解决了持续20多年未能解决的动迁难题。在今年天津街整体街区改造的大力推动下,在多方沟通磋商和产权人的积极配合下,该项目最终达成搬迁改造意向。未来这里将新建街心广场,地上为市民提供一个崭新的休闲娱乐公共服务新空间,地下新建停车场,赋能新景观、新服务,打造天津街娱乐休闲消费新热点、街区新地标。

天津街改造提升工程启动以来,各项改造项目稳步推进,智慧交通、普照街马蹄石广场、上海路地下通道等改造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记者在现场看到,智慧信号灯、智慧斑马线已经安装完毕;普照街马蹄石广场铺设工作加速推进,已见雏形;天百大楼北楼外立面修复工程开始实施,百年老街留给城市的珍贵记忆将被找回;行人可以直达天津街的上海路地下通道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胜利广场、金座大厦、鸿霖大厦等改造工程的加快推进,天津街将涌入琳琅艺术潮流综合体单项品牌、青岛啤酒体验店、新能源汽车展厅等更多新业态、新体验、新场景消费。同时,伴随舶·品牌港、古玩城等项目盘活,京东线下超级体验店、沉浸式情景街区、ERP智能化跨境电商基地等大型新商业模式也将进驻街区。现代智慧化停车场、智慧公厕、智能垃圾桶、智慧座椅等智慧化便民服务设施,以及3D裸眼大屏等,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崭新的消费体验。

据悉,街区在举办“国潮涌动天津街”、第二届大连市“舌尖上的中国”嘉年华、“大连青岛啤酒节”系列商业活动后,还将持续开展新一季主题活动,为街区注入持久活力,加快大连味、时尚潮、国际范现代特色步行街建设,不断激发消费潜能,扩大新商业街区影响力,打造城市商业新名片。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