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没钱也能被骗4万多元?

小心骗子让你先贷款后转账!

冯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

银行卡里明明没钱,也能被骗走钱吗?答案是能!日前,市民曾先生就在骗子的诱导下,通过银行App贷款并转账了4万多元,直到看见警方发来的劝阻短信后,才意识到被骗了,赶紧跑到机场公安分局求助。在民警的帮助下,目前骗子的账户已被冻结。

典型案例:

日前,曾先生慌里慌张地跑进机场公安分局值班室,称自己可能被骗4万多元。就在报案时,曾先生又接到疑似骗子的电话,对方声称曾先生还有别的银行账户的网贷功能需要关闭,让他继续操作,还让曾先生使用投屏软件。民警听了两人的对话,判断曾先生遭遇了电信诈骗。对方让曾先生使用投屏软件,很可能是想控制曾先生的手机,或者查看其收到的验证码,于是民警让曾先生赶紧挂掉电话。得知曾先生已经向相关账户转账后,民警及时将骗子的账户冻结。

原来,此前两日,曾先生都接到了自称某电商平台客服的电话,让其关闭平台下的网贷功能,曾先生没有理会。但反复接到电话,曾先生开始相信对方的身份。曾先生按照对方指示,向一公众号发送3条信息,随后收到一封邮件,称网贷功能关闭失败。随后,“客服人员”表示,这是因为曾先生银行账户也有网贷功能需要关闭。在对方的诱导下,曾先生登录了手机银行App,查看了自己用银行App贷款的额度有70400元。对方称,这其中有40200元是“虚拟的”,需要把这笔钱转到一个账户中,完成“额度清算”,就可以把网贷功能关闭了。轻信对方“虚拟货币”的说法,曾先生按对方指示,将40200元转到了指定账户中。就在曾先生完成操作时,看到警方发来的劝阻短信,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急忙赶到距离单位最近的机场公安分局请求帮助。

目前,机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已立案调查,警方会对不法分子账户内的资金来源进行分析,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大连警方提醒:

1.不轻易相信所谓贷款、投资,或自称客服人员的电话,要时刻保持警惕,必要时拨打正规客服电话进行确认。

2.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验证码一定要小心保管,接到自称客服的电话切勿轻信。

3.要紧绷防范之弦,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