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健康,跑出自信,跑出朋友圈这是他24年的运动收获

不少人对那些凌晨或傍晚奔跑在广场上、操场中的健身爱好者很不理解:在热被窝里多躺会儿不香吗?如果了解了刘健的故事,或许这种想法就会改变:运动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机能的改善,还有心理上的自信和积极,更有人际上的同声相应。

男人年过半百,往往发微秃、肚腩大,身材向“啤酒桶”靠拢,但眼前的刘健虽然已经52岁了,却依然挺拔,精神饱满,一看就是经常运动的人。他的运动项目,就是最“简单”的跑步。

“坚持跑步之前,我也像你说的那样。”刘健说,“我那时不到40岁,身高1.76米,体重80多公斤,这身材虽然算不上超重,但也不能带来自信,尤其是在注重形象的外企。”

改变起于1998年年底。跑步!说做就做,生活习惯也为之改变。

通常他每天4点之前起床,补充完能量就去锻炼,回来吃早餐,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健康生活其实没有太多诀窍,最重要的是规律和持之以恒。”刘健说,刚开始的时候他什么都不懂,边跑步边与跑友们交流、学习、研究,逐渐摸索出一套规律。

冬天晨跑,夏天夜跑。每次五六公里打底,跑个十公里是“家常便饭”。渐渐地,体重减到了65公斤,身材轻盈了,精神状态也焕然一新,每天工作起来有使不完的劲。

成为运动达人后,刘健便想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2018年,刘健开始着手组建“力之军”健跑团。健跑团的成立源于安利健康塑型的推广策略,一部手机轻松创,一个兴趣快乐创,一群朋友一起创。刘健记得,2018年12月23日天特别冷,但他和十几名伙伴还是应约开跑。

跑友一起坚持合理饮食,改善生活习惯,健康运动,减脂塑形,提供个性化定制方案,追求健康完美的好身材。几年下来,兴趣相同的跑友们不仅成为运动中的良师益友,也是工作和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伙伴。

运动中,大家互相照顾,互相鼓励,互相督促,共同进步。跑友们还经常组织公益活动,到大黑山捡拾垃圾,参加安利的助学活动。力之军健跑团还是大连国际马拉松比赛中的常客,且影响逐渐扩大。

只要不下雨下雪,时间允许,刘健每周都要坚持锻炼4次左右。他的方式是采取匀速跑,运动量以在最大有氧心率范围之内为限。他对锻炼环境没有特殊要求,人行道、操场、木栈道,或者大一点的小区都可迈开双腿。

坚持锻炼带来的快感是极其迷人的,而且,“一段时间不锻炼的话,身体感觉不舒服,比较笨重”。这其实也是一种“上瘾”吧?追求健康的“瘾”。

跑步会不会损伤膝关节?这是许多人的疑问。刘健的回答是:“不会。看看与跑步相关的书,要正确科学地练习跑步,和有经验的跑友多交流。同时补充相关营养素,可以避免损伤。”

刘健希望在健康快乐的前提下,和有意愿的伙伴一起挑战自我,并在大连完成一次马拉松。他认为自学加专业人士讲解,可以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跑步知识,更科学地跑步。“运动与营养密不可分,两者科学结合,可以吸引更多喜爱运动和健康的人。”刘健欢迎更多的人加入力之军,成为社交电商时代的时尚创客,拓展健康塑形市场,在追求健康的同时,将运动+营养的理念传播给更多人。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