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大连人客场挑战梅州客家

没能拿下广州队,大连人队的表现说“遗憾”可以理解,可要说“失望”,似乎有点言重了。要知道,仅仅几个月时间,这支球队的身份从中甲到中超、阵容从“全华班”到有外援、目标从保级心里没底到有希望往上走,真是应了那句话——这世界变化快!老话说,饭要一口一口吃,日子确实是好过了,但还是希望大连人队“初心不改”,不为外界的声音所动摇,找准自己定位的同时平衡好心态,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今晚,再次踏上中超赛场客场面对梅州客家,如果能拿到一场平局,就算一个不错的结果。

中卫组合又要变化

过去3场比赛,大连人队使用了3个不同的中卫组合,董岩锋的搭档分别是王献均、林隆昌、劳烈斯,考虑到董岩锋上一场伤退以及劳烈斯需要“回避”,所以大连人队不得不连续4场改变中卫组合。

据了解,董岩锋的伤势不算严重,但在密集的赛程下,适当休整和轮换还是有必要的。这么看,林隆昌和王耀鹏大概率会继续搭档,而另一个人选王献均上一场没进大名单,据传他会以租借的身份前往天津津门虎效力。此前3场只丢1球,大连人队防守端的表现还算不错,不过在吴龑刚刚加盟、吕焯毅以前是前锋的背景下,这条后防线彼此之间的默契程度还不够,这可能会带来一些不稳定因素,所以在场上减少失误并保持专注是很有必要的。中前场方面,吕鹏结束停赛应该会回到首发阵容中,其他人选则不会有变化,曼巴可能会进入首发,而特索涅夫如果身体状态有所恢复,今天也有可能会进入大名单。

新援融入需要时间

已经来了6名新援,而且在8月31日转会窗口关闭前,大连人队应该还会有内外援加盟,所以大连球迷的期待值自然是“水涨船高”。不过,现在毕竟不是联赛开打前的准备期,新援们缺少足够时间与球队磨合,这意味着在未来几场比赛中,球队的表现可能会有波动,也许某种程度上,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只有时间能够“治愈”。

几天前,谢晖在某平台的个人专栏中撰文,详细讲述了自己理解的“压着打”,其中提到了“6秒转换原则”,简单地说就是在攻转守或守转攻的6秒内,在时间上给予队手压迫,让他们在匆忙中做出选择。照此来看,在外援加入的背景下,大连人队下一步在技战术方面,要同时加强高位逼抢的力度、效率以及夺回球权后的“精准击打”,尤其是后者,因为球传丢太快、太多,难道抢回来不需要体能吗?另外,虽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但在有球时也不能一味求快,要懂得慢下来。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