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检测见证大连应急力量

“我们从中午12点20开始展开新一轮核酸检测,所以医护、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到现在都一口水没喝一口饭没吃呢。”28日晚7时30分,记者电话联系上南关岭街道兴南社区的王丽艳时,她正在辖区核酸检测点位维持秩序,回复记者时语气都急匆匆的,没说几句话就忙去了。

昨日,按照目前划分的防疫区域,市内片区紧急通知展开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闻令而动,立即召集党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上岗。郭德彦是一位市直机关下沉泡崖街道康盛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上午10点多,社区工作人员征集志愿者时,小郭第一时间就表示“没问题”,他在检测现场负责扫码工作,上周四进行的核酸检测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此次检测晚上到几点不能确定,他依然义无反顾。

28日上午,海之星跑团的10多位跑友在陪伴爱纳孤独症障碍者约跑活动后,直接就来到虎滩街道虎山社区,支援社区核酸检测,一干就是一天。从疫情开始,他们就组成了防疫志愿小分队,许多抗疫一线都能看到跑友穿着防护服的身影。

八一路街道新兴社区书记郭晶当天上午还在支援其他社区,接到指令后她立即赶回自己所在社区检测点。由于社区5位工作者因防控需要被要求居家,社区一下子少了一半“劳动力”。好在志愿者即使前来支援,检测有序展开。当晚,每个社区检测点都在挑灯夜战,市民空前配合,无论多晚,他们都秩序井然地配合防疫要求,认真做好每一位市民应该做的,相信疫情定能尽快被战胜。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