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枚N95口罩送到一线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卓 

本报讯 8月28日深夜,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发布第23号令,要求所有居民离开家门时,需规范佩戴N95以上级别的口罩。昨日一早,大连市小善大爱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王官升就开车将此前存着的1万枚N95口罩送到街道、社区等一线志愿者手中。

王官升告诉记者,清早起来,他就看到有一些志愿者在朋友圈里发消息,称买不到N95口罩。“我又给几个街道和社区以及团委打电话,大家普遍反映,因为消息来得太突然,普通的医用口罩有,但是N95口罩特别缺。”他又联系了几个口罩供应商,大家也表示,目前N95口罩的货源非常紧张。于是,他急忙拿出了之前囤的1万枚N95口罩,开车送到各个街道、社区、团委以及媒体记者等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王官升表示,这批口罩是大连上一轮疫情结束后,他自己购买的。“我当时怕再有疫情,就囤了一些,那时购买还便宜,没想到,真派上用场了。”

一直到下午,王官升开车,一家一家送,终于将一万枚口罩全部送到一线。王官升表示,在特殊时期,很多志愿者是无法休息,必须要保证大家的安全,在这个时候,他能为大家做的,就是做好后勤服务,希望大连战胜此轮疫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