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云上 开启新学期

9月1日8时,沙河口区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相聚在云端,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共有两课时,一是收看学校录制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开学第一课,二是上好班级《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开学第一课。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表达了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深厚情感;一首快板《阳光少年心向党》,展示了师生们同心抗疫,同向未来以及面对困难,共克时艰、勇敢担当的坚韧精神。师生们自创《忆百年征程 展少年担当》的诗歌,打开了历史的教科书,带领同学们穿越时光隧道,一起领略党的光辉百年;孙校长新学期致辞,句句殷切,饱含深情,坚定了队员们学好党史,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二十大献礼。


在班会上,老师们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解二十大知识,同时学习了瓦房店市挑战病魔,书写奇迹的最美少年——王艺璇的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王艺璇同学自强不息、勇于抗争病魔、乐观阳光向上的时代精神,积极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文字:王冬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