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4个多小时,他陪伴隔离管控人员去透析

 “嫂子,咱不用着急上火。政府对于需要就医居民有统一安排。耽误不了你到医院透析。”“真的太感谢你和咱社区了。给你们添那么多麻烦。”这是大连湾街道拉树房社区党总支委员、社区干部葛永奎和一个居民的电话通话。葛永奎被同事和居民亲切称之为“大奎”。对方,则是他一对一紧“盯”的居民王女士,虽然称嫂子,但并不沾亲带故,是辖区隔离管控的特殊居民。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拉树房社区党总支班子成员“大奎”承担着非常重要而繁杂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早晚接送来做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重点人员管控,大数据筛查——早上早起,晚上都是下半夜只睡两三个小时。8月30日晚,拉树房社区接到通知,居住在三合庭苑的王女士属于重点隔离管控人员。

原来,王女士是一个尿毒症患者,每周需要到大连市内某医院三次透析。在被隔离后,本来还有其他基础病的王女士心情糟透了,万分懊恼的她甚至和丈夫商量不去透析。负责重点人员管控的“大奎”得知王女士情况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安慰她、鼓励她,绝不能放弃治疗,并向王女士保证,在遵守疫情防控程序的基础上,咱一起努力,不放弃每一次透析。9月1日,“大奎”利用午休时间开车“陪伴”着王女士和她丈夫就近到医院做核酸检测(医院透析患者必须持有24小时阴性核酸报告)。9月2日,按照疫情防控规定,王女士乘坐丈夫驾驶的私家车到医院透析,为了确保王女士不和其他人接触,“大奎”开车“紧跟”着王女士,不让她离开他的视线。王女士做透析时, “大奎”则在车里,一边电话办公,一边等着他们出来。这一“陪伴”就是4个多小时。

同事觉得“大奎”工作忙,不但 “陪伴”王女士就医,还要给她经常打电话心理开导,建议换一个人“盯”着王女士,但被“大奎”否决。他说:“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工作,在不影响其他工作的前提下,必须坚守。尤其俺还是一名基层社区党员干部,这时候绝不能拉垮!”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